弥问ciliya

一个放飞自我什么都写的小号❤

【丘珊/猴愚】【K莫】秀恩爱与反秀恩爱

微微完结撒花!昨天看完微微结局鸡血的产物!k莫大圆满撒花!

偷摸摸写了猴子酒×愚公这对,无差向,冷到连cp名都不知道!


这天愚公在前台寻求灵感的时候,盯着莫扎他多看了一会儿,他摇摇头,真切地说:“郝眉,你真的胖了。”

莫扎他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的脸:“有吗?”

“可不是吗,”愚公痛心疾首,“你看你这脸,起码肉了两圈,白白胖胖的,还有这腰身,不知道还以为怀了呢,哪还有我们IT民工的样子!”

莫扎他稍微有点被打击到了,他捏了捏自己的脸,又掐了一把自己似乎真的长出来的小肚子:“都怪KO做的饭实在太好吃了,最近为了赶代码又整天坐着……唉好像真的胖了不少……”

看他陷入了一阵强烈的自我厌弃,愚公心里偷笑,表面上还是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小心啊,照这个速度继续发福下去,KO可能就不要你了!”

“他敢!”莫扎他叫道,紧接着就被愚公严肃的神情打压下去了,他瘪着嘴,“他才不会……我们可是领了证的!”

“是房产证,”愚公趁热打铁,“小心赔了夫人又折兵,连人带房子全没了!”

猴子酒:“……你居然还知道赔了夫人又——”

愚公:“你闭嘴!”

看着莫扎他一副要被噎死的样子,愚公的心情一下子好了不少,被代码折磨了半个月的筋骨似乎都活络了起来。自从莫扎他和KO同居了之后,那些从二人身上投射出来的恩爱射线简直要把整个办公室的人闪瞎了。有句话说得好,无形秀恩爱,最为致命,这两人简直无形到了旁若无人的地步。现在怼了他一下,也算稍出了口这两年被折磨的恶气。

不过莫扎他只沮丧了三秒钟,马上,他就像插了翅膀一般飞到了KO身边,攥紧了黑客黑衬衣的袖口:“KO,你会因为我胖了就抛弃我吗?”

KO默默地把视线从屏幕上移到了莫扎他的脸上:“蠢。”

“蠢是几个意思?”莫扎他有点急,怎么不回答还骂他啊,“是会还是不会啊?”

KO多少有点无语,但他还是认真地摇了摇头:“不会。”

莫扎他欢呼了起来:“我就知道!那我们今天晚上吃什么好呢,现在是不是吃小龙虾的季节了?麻辣的还是酒糟的呢……”

在一旁围观的愚公觉得,自己受到了伤害。

“美人吃了KO两年饭还没吃腻吗!”愚公一边恶狠狠地敲着键盘,一边抱怨,“看把他美的,日子过得那叫一个滋润,还附带精神攻击,简直罪大恶极!”

“其实还好,”猴子酒慢悠悠地说,“你要学着习惯,就像我一样,看我适应地不是挺好的吗。”

愚公切了一声:“谁要学你啊。现在老三都领证了,我却连一点着落都没有,别说妹子了,这和尚庙除了三嫂连保洁阿姨都没进来过!都可怜成这样了,还有受那对基佬的彩虹光波持续掉血。”

说完,他就朝莫扎他和KO的办公桌看了一眼,莫扎他正用他的狗狗眼对着KO,为了两种小龙虾都做的愿望发起着攻势,KO开始丢盔卸甲了。愚公捂着眼收回了视线。

“作孽啊作孽,”愚公想要仰天长啸,“这个世界上就没有什么办法能够制止他们吗?”

“其实,”猴子酒的手不停,甚至还打了个哈欠,“我有一个办法。”

“什么办法?”愚公的好奇心一下子提了起来。

猴子酒笑了笑:“你可以……谈个恋爱然后秀回去啊!让他们体会一下被秀恩爱的滋味。”

“去去去,”愚公一下子又泄了气,他翻了个白眼,“这什么馊主意啊,我要是能找到妹子,还用得着在这儿跟你瞎扯?”

“谁让你真找了,”猴子酒敲下了回车,端起了桌上的杯子,喝了一口,“你要学会利用现有的资源。”

“什么意思,”愚公说着环视了一圈整个公司,“哪有资源啊,你说三嫂?我可不想年纪轻轻就死于非命!”

猴子酒叹了口气,他对着愚公意味深长地一笑:“你可以,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为什么我是主动的那个啊?”愚公越想越不甘心。“明明之前pk的时候我们不相上下来着。”

“剪子包袱锤。”猴子酒说。

“……”

“我赢了。”

“……”

“被你改成了三局两胜,我又赢了。”

“……”

“最后五局三胜,我还是赢了。”

“……”

猴子酒轻飘飘地说:“你就认命吧。”

“不不不,不行,”愚公坐在驾驶座上,一边开车一边哀嚎,“我反悔了。”

“为什么?”

“你想想,这样我不就误会成基佬了吗!以后还怎么找妹子?”

“拜托,”猴子酒仰在副驾驶上,整了整自己的领带,“这是咱公司的聚会,除了三嫂都是清一色的男性光棍程序员,谁给你找妹子啊?全公司能陪你找对象的,也就是我。你表现得好点,或许我会介绍个人给你。”

“啊?谁呀谁呀,长得好看吗?”愚公立即喜上眉梢,语气也谄媚了起来,“哎呀猴哥,我就知道你才是那个对我最好的人,看来同舍四年的情谊是真的。”

“一个人有一个人的审美,”猴子酒摸了摸自己的下巴,“不过我觉得长得很不错。”

“猴哥的审美,我放心!”

猴子酒笑了笑,他瞥了愚公一眼:“希望你会喜欢。”

愚公还是很深刻地贯彻了没吃过猪肉但见过猪跑的道理,夹菜倒酒,还给猴子酒剥了几只虾,成功引起了全席的频频侧目。曾经的饭桌秀恩爱大户莫扎他震惊地盯着两人看,KO难得的没有埋头吃饭或者注视着莫扎他的脸,而是若有所思地看了猴子酒几眼。

愚公也没想到这个听起来很蠢的计划居然成功了,他按耐不住心中的狂喜,冲猴子酒眉飞色舞地挤了挤眼,又挑衅般地向莫扎他抬了抬下巴。

直到愚公把辛辛苦苦抢到的最后一个螃蟹夹到了猴子酒的碗里时,微微终于动容了。

“大神,”微微戳了戳肖奈的手臂,“愚公师兄他们,是什么情况?他居然把吃的让给了丘师兄,难不成……”她偷偷摆了个相亲相爱的手势。

肖奈的眼底浮现了一丝笑意,他摇了摇头:“郎有情,妾无意。”

“啊?”微微眨了眨眼,“是说愚公师兄是单相思吗?这也太可怜了吧。”

“错了,”肖奈又摇了摇头,“得反过来。”

暗恋一个直男是很难的,暗恋自己的直男好兄弟更难,暗恋自己的六年朝夕相处的直男好兄弟简直难上加难。猴子酒心里苦。

可现在他觉得自己简直像是个准备在监狱里熬一辈子的囚犯,莫名其妙就被特赦了。幸福来得太突然,他难以自持地多喝了点酒,用来掩饰他的心情。

“猴哥,你跟愚公是几个情况啊?”有几个好事的有些坐不住了,“我靠,难不成这搞基真的会传染,我还想娶媳妇呢!这和尚庙就是不安全!”

愚公见目的已经达成,也没心思继续装下去了:“啥情况也没有,我要是搞基,也得找个玉树临风的吧,怎么可能找他!”他还在心疼自己刚刚让走的螃蟹,那只在猴子酒盘子里的螃蟹已经被大卸了八块。愚公不禁在心里埋怨起了自己干嘛做戏做那么彻底,现在只能眼巴巴地盯着盘子流口水。

猴子酒挑了挑眉,把一盘子剥好的蟹肉倒进了愚公的碗里:“你吃吧。”

“啧啧啧,”微微凑近到肖奈的耳边,“我好像明白了,大神不愧是大神,慧眼独具。”

 

第二天,微微和肖奈来得晚了一些,前脚后脚进了公司。不过办公室的气氛显然不太对,平常虽说不是欢声笑语,但起码也算轻松,连全公司通宵加班的时候都没现在这么紧张过。其他人面面相觑,眼睛都在偷瞄正坐在电脑前狠戳键盘的冷气制造员于半珊同志。只见他紧绷着一张脸,跟平时的样子判若两人。

微微悄悄走到莫扎他身边,轻声道:“美人师兄,愚公师兄这是怎么了?”

莫扎他痛心疾首:“道德败坏,世风日下。”

微微:???

莫扎他俯下了身:“我也是刚问出来的,从猴哥那里……昨天晚上不是他送猴哥的吗,说,猴哥他在公寓门口把于半珊给强——”

“强上了?!”微微一声惊呼,赶紧捂上了嘴。

“……”莫扎他沉默了一会儿,“是强吻……三嫂,你这个想法有点危险啊……是不是老三给你灌输了什么不健康的东西!”

“没有没有,绝对没有,”微微连忙摆手,“你继续,继续。”

“还能继续啥,反正就是愚公生气了呗,从早上到现在一句话都没说。你再看看猴子酒,怂成狗了,也没敢上去搭话。”

俩人又凑到了猴子酒的身边,微微的八卦心作祟:“丘师兄……”

“三嫂啊,”猴子酒倒是一副平常的样子,“有什么事吗?”

莫扎他忍不住插嘴:“这事大了,难道你就准备让愚公一直维持这个状态下去?你要是想给老三省空调费,早说啊,省的现在八月份的天冻得和腊月一样。”

猴子酒揉了揉自己的眉头,呼出一口气:“能怎么办啊,我昨晚上喝多了,有点上头。这样吧,下班的时候我跟他道个歉,最好这件事就这么揭过去。都是我的错,我太冲动了,没管好自己。”

“哎呀师兄你别这样想……”微微拍了拍猴子酒的肩膀,“你喜欢愚公师兄的话,就去追他啊,勇敢一点,就像当年KO师兄追美人师兄那样。”

“KO追过我吗?”莫扎他一脸茫然。

微微:“……当局者迷这不怪你。” 

猴子酒说全是他的错,实际上确实全是他的错。当时他准备下车,解安全带的时候抬了下头,正好看见愚公笑意盎然地看着他,他心情很好,虽然四周已经全黑了,但愚公的眼睛还是亮晶晶的,像茫茫暗夜中的明星。

猴子酒被击中了,这威力大概和星星降落到地球差不多。喝了酒之后做事基本都不过大脑了,冲动来了简直一发不可收拾,所以他拽住了愚公的领带,猛地把自己的嘴唇贴了上去。

那个瞬间他的大脑一片空白,愚公的状态估计比他要糟糕得多。

愚公推开他,让他的后背砸在了车门上:“丘……丘丘丘丘丘丘丘丘丘、丘永侯!!!”

“嗯?”猴子酒说。

“你你你你你……”

“我我我我我,”猴子酒顺着他的话茬,正经地说,“我是认真的。”

然后他趁愚公愣神的间隙,掉头就跑,冲回了自己的公寓。

现在想想他当时这跑得也太怂了,不过怂就怂吧,要是一直待在那里,万一连朋友都没得做怎么办,酒壮怂人胆,也就壮那么一波,发完就没了。

这边莫扎他还在絮叨:“……说实在的,认识愚公这么久,还是头一次看他这么严肃,还挺不习惯的。”

“确实是,”猴子酒点头,他偏着头看着另一边的愚公,一股幸福感油然而生——马丹老子昨晚居然亲到他了,“他生气的样子还是挺可爱的。”

“打住打住。”莫扎他赶紧叫停。他想起了上个月他和KO吵架,自己坐在沙发上生闷气的时候,撑在餐桌上的KO也是用这样的眼神看着自己,眼中的笑意,嘴角的弧度,简直一毛一样。所以那位当时心里想的也是……?

“我靠!”莫扎他忍不住骂出声,自己气得连饭都吃不下了那家伙居然在想什么可爱不可爱?“你们真是……变态!”

猴子酒和微微:???

“好了好了,你赶紧搞定这事,”莫扎他说,“我可不想大夏天感冒,明天要是再不好,医药费你出!”

下班的时候,猴子酒走到愚公的身边,双手撑桌:“麻烦你跟我出来一下,行吗?”

愚公看了他一眼。本来嘈杂的公司一下子安静了下来,所有人都紧盯着两人的动作,连大气都不敢喘一下。

他随意地点了点头,算是同意了。猴子酒提到了嗓子眼的心稍稍放下了一点,他提着包在公司门口的拐角等着,不一会儿愚公也出来了,肩上背着包,手插着裤袋。

“那个,于半珊,”猴子酒说,“昨天的事我跟你道歉,是我喝多了,做了不该做的事。”

“哦,”愚公撇开了视线,“然后呢?”

“啊?”猴子酒想了想,“哦哦,还有,希望你能原谅我,我们还能继续做朋友。”

“就这些?”愚公抬眼。

“就这些……”

愚公拔腿就走,猴子酒手疾眼快地握住他的手腕:“所以?你接受我的道歉了?”

愚公不说话。

猴子酒又开始方了:“这样吧,你说,怎么样才能原谅我,我照做不误。”

“大哥,”愚公回头,“大哥,拜托,原谅归原谅,但那是老子保存了二十四年的初吻啊!被你个喝醉了酒的大老爷们给弄没了!真特么不甘心,我操。这都那是重点,重点是,你特么居然亲完就跑了?”

“噢……啊?”重点是自己跑了?

“我再给你一次机会,”愚公看着猴子酒的眼睛,“你要是完成了,我……总之以后那啥完了不许跑!”

猴子酒愣了愣,赶忙说:“行行行,你说。”

“去我家把我的袜子给我洗了。”

“……”

“你有意见?!”

“……那啥我现在反悔还来得及吗?”

“丘永侯我艹你大爷!!!”

 

END


这个小号终于有用武之地了

评论(34)
热度(186)

© 弥问ciliya / Powered by LOFTER